您好!欢迎来到江西安防网!
技术前沿

    小偷专盗豪车车标 安全停车时刻注意

    2014-08-21 10:01:09

      近期在绍兴诸暨市发生一件奇怪的事,多辆豪车一夜之间变“光标”。其中还有警员的车辆遭黑手,这种新鲜的盗窃手法,让汽车安全又多了一个要防的地方。诸暨警方提醒:“近期有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专偷豪车的车头标志或轮胎内标志,请广大车主尽量将车停在车库中或附近有视频监控处,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多辆豪车一夜之间变“光标”

      8月12日上午5点多,家住诸暨城区健康路上的寿女士保时捷引擎盖上的车标被盗;7月底,家住诸暨城西的金先生,刚买回家才3天的宾利遭黑手;7月30日上午,金先生发现车前轮镶嵌的两个车标不见了。最让金先生窝火的是,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碰到撬车标的事了。之前他的一辆宝马也遇过黑手。

      最离谱的要算家住诸暨城区永福新村的何先生,8月1日零点左右,何先生将奔驰车停在小区楼下,上午9点,他发现自己居然都认不出爱车了:不但头、尾车标不见,连4个轮子上的车标也都不见了。反正全车上下,就找不到一个奔驰车标志,全配齐要好几千元。

      小偷为何热衷盗车标

      据了解,近段里时间诸暨警方已先后接到8起类似的报警,有10余辆豪车车标被撬盗,主要集中在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几个品牌。不仅是普通市民,有一位警员也遭遇了私家车车标被盗之痛,

      那么,这些豪车的车标去了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现在汽车保有量很大,汽车零件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相关交易十分频繁。“像豪车标志这样的零件,可以通过一些渠道销售出去。因为金额只有几百元,买家也不一定追问来源。”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外,偷这些小零件相对容易得手,积少成多,销赃收入也很可观。”

      诸暨警方也希望通过晚报提醒读者,盗车标的案犯基本上使用专业作案工作,作案目标就是豪车的车标,作案的地点一般都是监控设备没有覆盖的区域。所以,车主在停车时要选择小区里或正规的停车场;若有车库,最好将车辆停在车库里,不要图一时之便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没有车库,也要尽量将车子停在有专人看管的地方或灯光明亮、有视频监控的路段。

      停车安全提醒

      尽量停放在正规且有人看守的停车场

      首先最重要的,也是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把我停到有正规工作人员看管的停车场内,虽然现在停车费和房价一样都贵的吓人,但正规停车场的设施会比较完善,相比较丢失车内物品或是车辆本身丢失而言,停车费显然就不算什么了。当然安然无恙最好,我们把车停在正规停车场起码会更踏实。

      停车尽量在监控探头可视范围内

      现在正规的停车场内,都会安装监控探头,把车尽量停在监控探头下显然会更保险,因为没有那个小偷会愿意在作案时被拍到自己的脸。即便发生了被盗事件,我们也可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并当做证据。如果没有探头,那么就把车停在停车场工作人员的附近,小偷的胆子再大也不能当着人的面去偷。

      停在路边尽量选择有监控的地方

      如果没有办法只能路边,那么最好选择有监控的地方,在监控范围内更安全。晚上停车,最好也选择光线良好的停车场,免得让喜欢在黑灯瞎火的环境下“工作”的盗贼有可乘之机。路边停车除了要防止被盗还要防被刮擦,所以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停放准确了。不然不仅仅是车辆损坏的危险,还有可能招来交警的罚单。

      加强自身防盗

      其实发生类似车标被盗的事件,车主如果没将车停当在监控范围内,恐难找到黑手。不能借助公共监控找到元凶,如果车主自己车上就安装了监控,那样而又可能将小偷行为记录下来。而车辆本身的防盗报警系统,在这个倒车标案件中,也反映车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