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安防网!
党支部活动

    中共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26 10:44:21

    12月8日,中共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协会会议室顺利召开,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管勇亲临大会指导,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综合党委委员、协会副理事长李国辉主持大会,协会副理事长郑世斌、副秘书长胡能成等党员参加了大会。

    图片

    首先,李国辉同志对省安防协会申请成立党支部作了说明,他指出,为了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日常工作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调整的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特申请成立党支部。接着,宣读了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综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的批复》。同时,介绍了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胡能成的基本情况。

    图片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大会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最后选举胡能成为党支部书记。

    图片

    新任党支部书记胡能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安防协会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综合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协会党支部正式成立了,这是协会政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协会党员的一件喜事,它标志着协会党建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作为新任党支部书记,要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密切联系党员,围绕安防行业发展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企业、凝聚人心、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制定好明年党建工作计划,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六是团结支部一班人扎实工作,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的重托,争创优秀党支部。

    图片

    最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管勇讲话,他指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综合党委是省委组织部、省“两新”工委为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党建工作,依托部分省直部门成立的行业综合党委之一,主要职责是领导和指导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会上,管书记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综合党委就加强协会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坚定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对于引领行业协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对于把行业协会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在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都有重要意义。第二,突出政治功能,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支部是党在行业协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团结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着眼履行党的政治责任,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围绕协会健康发展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激发组织活力。第三,把握科学定位,不断提升协会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为会员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协会党组织的应尽职责,做好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单位。最后,希望大家多联系沟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创佳绩,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党员们表示,管书记的讲话为支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守正出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