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安防网!
协会通知

    关于推进安全生产的倡议书

    2022-06-23 19:24:16

    各会员单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积极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营造安全浓厚氛围,特发出倡议: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和不断完善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严格执行,做到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建设,避免和减少、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

    企业要强化人员素质培训,加强企业所有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保证其具有本岗位安全操作、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强化风险防范教育,定期开展面向全员的安全生产技术方法、事故案例及安全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风险防范知识,提高广大员工安全风险辨识与防范能力;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把先进的安全文化融入企业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努力建设安全企业。

    三、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责任,培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

    企业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对劳动者的生命平安负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平安工作,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增强职工岗位安全自觉性。以传播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平安开展战略为主线,自觉履行企业平安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平安生产法规制度,坚持做到担心全不生产。

    四、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企业要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材料,健全安全管理工作技术保障体系,用高科技保安全,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

    五、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

    企业要加强危险源管理和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工作,组织应急预案培训活动,相关人员必须堂握应急预案内容,熟悉应急职责,应急程序和岗位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应急预案的日常演练,不断检验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

    六、提升经营管理者对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的认识。

    企业经营管理者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健康作为进行各种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实施人本管理、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