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安防网!
协会通知

    关于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产的倡议书

    2022-06-23 19:24:51

    各会员单位:

    节能降耗,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特发出倡议:

    一、“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传播者。

    低碳环保,不仅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发展方式,需要我们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树立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低碳环保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

    二、做“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楷模。

    (一)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养成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电脑的良好习惯。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涮洗拖把时避免过量用水。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二)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我们家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三、做督促“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典范。

    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活动。携手营造人人了解、重视、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每个人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

    四、树立科学节能意识。

    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能降耗”意识,不断增强节能降耗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节能降耗当作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内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降耗是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真诚希望各会员单位响应倡议,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提高效益,节能降耗,我做先锋!

     

    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